貓狗生命短暫且珍貴,近期美國有一隻雄性吉娃娃以21歲之齡打破世界紀錄,相當於人類76歲,成為全球現存最長壽的狗狗!據外媒報導,這隻吉娃娃名為Toby Keith,年幼時被主人Gisela Shore於收容所領養,家中還有兩隻狗及兩隻鸚鵡,經常一起玩耍、一起散步,除因年事已高被診斷出心臟病外,其他方面皆十分健康。
 
那讓狗狗健康長壽的秘訣是什麼?主人Gisela說:「Toby Keith的長壽歸功於定期鍛煉和健康飲食,牠最喜愛火雞肉,平時我會給牠餵食蔬菜、米飯及雞肉,不過最重要的是,牠在一個充滿愛的環境中成長。」她指,即使Toby Keith患有心臟病,牠仍每天6時半起床,喜愛外出散步,「我們家有二樓,牠常常每天上下樓跑30次!」
 
Gisela照顧寵物經驗豐富,在動物救援中心擔任義工逾20年,暫托過不少流浪狗,曾飼養過逾150隻狗,其中一隻鸚鵡Coqui亦達32歲高齡。
 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想睇多啲就記得 Like 寵物藥妝Facebook / Follow 寵物藥妝 Instagram !! 

想係30秒內學到嘢之餘又會笑咗,要留意寵物藥妝Youtube Channel播出嘅「PETFLIX 30秒學懂了短片 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