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日在店舖經常會見到招財貓,你有沒有留意它們是舉左手或右手?原來每隻貓都有不同寓意!招財貓來自日本,相傳江戶時代初期貓的數量稀少,平民難以養貓,於是商人便將貓的畫像貼在店面,祈求保護商品及生意興隆,成為招財貓的起源。
 
招財貓舉起左手或右手各有不同意義,舉左手的招財貓是「母貓」,代表招來好人緣、生意興隆,一般放在店舖或辦公室;舉右手的則是「公貓」,代表招來財富及幸福,較常放在家裡。手的長短也有特別意思,若手伸得長,就會招來遠方的福分,反之手伸得短,就會招來身旁的福分。
 
常見的招財貓以白色為主,繪有紅、黑、黃等花紋,代表可以招攬各種好運。金色招財貓可招財,黑色招財貓可辟邪消災,紅色招財貓有長壽、身體健康之意,而粉紅色招財貓可招桃花,保證戀愛順利。下次在街上再見到招財貓,便可以憑貓掌握主人的願望了!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想睇多啲就記得 Like 寵物藥妝Facebook / Follow 寵物藥妝 Instagram !! 

想係30秒內學到嘢之餘又會笑咗,就要留意寵物藥妝Youtube Channel播出嘅「PETFLIX 30秒學懂了」短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