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兩隻狗狗見面時,總是喜歡聞對方的屁股。不過為什麼狗狗會有這種癖好?其實狗的嗅覺非常靈敏,牠們透過嗅覺來認識這個世界,聞屁股除了打招呼、讀取對方的訊息外,還可以確認身分地位。

1. 打招呼
狗狗們看到同類時,會先上前聞一下對方的屁股,以嗅肛門的做法來「打招呼」,就像人類會禮貌性點個頭打招呼一樣。由於狗狗肛門兩側的肛門線,帶有強烈和獨特的氣味,狗狗便可透過聞屁股,分辨及確認對方的身份。

2. 收集信息
除了打招呼,狗狗可透過聞屁股的行為收集對方的信息。狗狗肛門分泌的化學信息包括性別、年齡、健康狀況等,也可以知曉對方是否處於發情期。所以狗狗互聞屁股,有時候是在判斷對方身體是否健康。

3. 確認地位
狗狗其實很有地盤意識,牠們可以透過聞屁股,了解對方的攻擊力及身體狀況,如果發現對方實力相當,有機會會為爭奪地盤打交,確認自己的地位。但若對方比自己強壯,牠就會「縮沙」,避免自己受傷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想睇多啲就記得 Like 寵物藥妝Facebook / Follow 寵物藥妝 Instagram !! 

想係30秒內學到嘢之餘又會笑咗,要留意寵物藥妝Youtube Channel播出嘅「PETFLIX 30秒學懂了短片 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