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起狗狗總會熱情地搖尾巴迎接主人,貓咪往往對人類的呼喚愛理不理,令一眾鏟屎官經常患得患失,擔心「自家貓主子是否不想理我?為什麼總叫不來?」其實,貓咪天性天性獨立,時常專注在自己的世界裡,雖然牠能辨別主人的聲音,卻未必會主動去回應。
 
貓咪是狩獵動物,牠們為了避免成為別人的狩獵,非常擅於隱藏自己的行踪。對牠們而言,發出喵叫聲就等同於曝露自己的所在地,是很危險的行為。
 
不過,貓咪的內心沒有外表般冷漠,牠們會用肢體語言悄悄回應你,例如耳朵會朝向你的方向轉、眼睛會轉向你、走近你或輕甩一下尾巴,來表示牠聽到了。下次主人們不妨仔細觀察貓咪的耳朵和尾巴,感受喵主人對你含蓄的愛吧!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想睇多啲就記得 Like 寵物藥妝Facebook / Follow 寵物藥妝 Instagram !! 

想係30秒內學到嘢之餘又會笑咗,要留意寵物藥妝Youtube Channel播出嘅「PETFLIX 30秒學懂了短片 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