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下個月正式開關,大家就快有得去旅行,除了大人們可以「返鄉下」Shopping,連毛小孩都有得搭JR兜風!據日媒報道,JR東日本新幹線最近推出全國第一列「寵物列車」,增設毛孩專屬車廂,讓主人可以抱著牠們輕鬆地享受旅程。
 
新推出的寵物專車上周試行營運,吸引了很多主人帶同寵物試坐,主人可以將毛孩子們放出籠外40分鐘,抱著牠們一同舒服地坐在椅子上休息,並欣賞車外風光。車廂設空氣淨化器,測量寵物離開籠子時的空氣污染程度,各個座位亦鋪上膠袋,防止黏上寵物毛髮,車廂使用後,會在獸醫監督下進行全面清潔。
 
雖然日本新幹線可以攜帶寵物,但寵物必須全程留在籠內,這次新嘗試引來極大關注。有參與乘客表示,這次與寵物共乘的體驗令旅程變得有趣,希望日後JR能拓展有關服務,相信能容納寵物的旅遊景點亦會增加,方便主人攜帶毛孩出遊。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想睇多啲就記得 Like 寵物藥妝Facebook / Follow 寵物藥妝 Instagram !! 

想係30秒內學到嘢之餘又會笑咗,要留意寵物藥妝Youtube Channel播出嘅「PETFLIX 30秒學懂了短片 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