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動物權益意識提高,很多國際品牌已停用動物皮草。不過,澳洲墨爾本的維多利亞女王市場(Queen Victoria Market)近日卻捲入爭議,一隻無標籤手套被驗出了家貓毛皮,並以20美元(約156港元)放在服裝產品中售賣,震驚各界。
 
據外媒報導,澳洲動物正義黨(Animal Justice Party)和純素倡議團體Collective Fashion Justice將手套送到美國檢驗,其檢測結果顯示毛髮樣本來自一隻家貓,進而揭發澳洲多個市場皆出現貓皮製品,並打著「人造皮毛」的名義,混淆消費者。另外部分產品亦被驗出含有動物皮毛,包括含有兔毛及狐狸毛的帽子。
 
維多利亞女王市場表示對事件並不知情。Collective Fashion Justice總監Emma Hakansson表示,該事件令大部分澳洲人感到驚嚇,因他們會在不知情下穿著貓毛製品。動物正義黨議員Andy Meddick則形容事件殘忍,呼籲澳洲政府禁止皮草。
 
資料來源:The Guardian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想睇多啲就記得 Like 寵物藥妝Facebook / Follow 寵物藥妝 Instagram !! 

想係30秒內學到嘢之餘又會笑咗,要留意寵物藥妝Youtube Channel播出嘅「PETFLIX 30秒學懂了短片 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