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說貓耳是每隻貓貓最神聖的地方。貓耳之所以十分靈活,皆因牠們的耳廓上面有逾20組小肌肉,可以自由扭動,聽力也是人類的3倍,以敏銳的聽力,應對環境中遇到的種種危險。其實,貓耳還是讓人類了解貓貓心情的重要部位。

 
最廣為人知的「飛機耳」,就算不是貓奴也可能知道,是代表貓貓生氣,還有機會隨時「出手」;如果當貓耳快速向前或向後郁動,就代表貓貓聽到令牠警覺的聲音,感到不安;而當貓耳向前傾,就代表牠們好有興趣,如果是對著你的話,就代表貓大帝有求於你,想你陪牠玩、給牠零食啦!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想睇多啲就記得 Like 寵物藥妝Facebook / Follow 寵物藥妝 Instagram !! 

想係30秒內學到嘢之餘又會笑咗,要留意寵物藥妝Youtube Channel播出嘅「PETFLIX 30秒學懂了短片 !!